宁折不弯聂大大:死了比活着还有存在感。

宁折不弯聂明珏,最适合作凶尸。

正好配合,无羡的技能,感知和控制凶尸,这也是被献舍的原因。

1戾气够重:生前嫉恶如仇,雷霆之威,脾气暴烈,战斗力强。

2难以控制:正因如此,才会去找身体的其它部分,带领剧情。

3宿命感:他逼迫金光瑶发誓:陷害兄弟者,五马分尸,魂魄碎裂!

当时金光瑶心想,你陷害我逃出金家,应誓者必是你!

结局是两人被封印在一口棺里,如此冤冤相报的宿命真令人不寒而栗!

(魔道里到处都是天道好循环,每次看到预言应验处,都让人背心一凉)

聂明玦之死虽说是被瑶妹坑了,可他自己也有很大责任。

他嫉恶如仇,简单粗暴,就是杀杀杀!打打打!

所见为恶,便是恶的,不听辩白,“此等腌臜之物,砍了便是砍了!”

他就是高高在上的神,他觉得该杀,不必他人置喙!

对待温家余孽,满门抄斩,杀杀杀!

薛洋事件,当场拔刀欲就地斩杀,后被金家保下,瑶妹打圆场被喝令滚开。

然后聂大奈何不得金光善,却对金光瑶起了杀心。

他修行之心坚韧凌然,便也以此要求别人,做不到,杀杀杀!打打打!

要求弟弟练功,练了,练得不好,打打打!

没练,什么,大胆,打打打!

聂怀桑只好一问三不知,反正也要打,不练至少不累。

难怪聂怀桑每次看到瑶妹来了,便喜笑颜开,太好了,有他在大哥便骂不到我身上。

 

他一直站立在云端的道德制高点上俯视众人,对人对已都极度严苛。

正因两人是结义兄弟,他更不能容忍金光瑶继续维护薛洋的行为和满口的谎言。

瑶妹向他解释,金子轩跋扈,金光善惧内,若是不能护下薛洋,自己怕是要被设计迫害。

出身高贵的他,完全不能理解瑶妹爬到这个位置的艰难。

聂大根本不听,金家呆不下,便去别处,你一个男人,应立于天地间……

这是对聂大人生信条的挑战,“你的话,已经失去了信用了”!

在他看来,你已经不正义了,不义之徒,那一刀杀了便是。

在意识到聂大对他起了杀心后,瑶妹便考虑先下手为强了。

此次聂大没下刀,引出了那个毒誓,瑶妹发了誓,心底深深觉得是聂大负了自己。

两人价值观是冲突的,瑶妹想,你是我大哥,你不护我,还想杀我?

你那么刚正不阿,那你怎么不去杀薛洋啊?

正因为你是我兄弟,怎么能有负我的期望,让我如此失望,更该杀!

作聂大大的兄弟真的好可怕,做错一事,便要踢到尘埃里去。

难怪聂怀桑,干脆什么也不做。

瑶妹被他当众踢下金鳞台,一句娼妓之子,两人决裂。

 

三人结义之初,瑶妹得他提点,关系融洽,也因此他便更严苛要求瑶妹。

当他看到瑶妹为了军功,斩杀上司时,简直是怒发冲冠。

聂明珏以身处高位之境,将匍匐在地亦如蝼蚁一般钻营的孟瑶斥责的一无是处。

在他看来,你竞敢辜负我,我这么看重你!战功算个屁!

孟瑶告饶时解释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每一次!我向他理论,他根本不在乎。……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一时气昏了头,这才失手了!”

聂明珏却未听前半段,只听到后半段去了:“你撒谎!……气晕了头的人,动手杀人的时候,会是你刚才那种表情?……”因为,他早已在心中给孟瑶定了罪,前因后果不必多言,你杀了无关之人,而你居然还敢撒谎辩驳,罪无可恕须得斩杀!

瑶妹心内大暴走!

妈蛋!恶要杀,不义也要杀,那我的上司欺上瞒下、欺凌与我、盗我战功,当不当杀!

聂大多半会说,“此等无耻之物,砍了!”

瑶妹说,好,我已经把这卑鄙之徒结果了,那你为何还要杀我?

聂大认为,动机行为结果都要正义,你杀他,为钻营功绩的卑劣之行,而且还用温家剑法,欺骗更是不义,你便该杀!

如此直来直去,方脑袋理论,让瑶妹那只求结果,不管过程的九曲心肝,简直崩溃。

聂明珏看不上瑶妹的汲汲营营,一句娼妓之子,太戳心眼。

瑶妹想,妈蛋,你是聂氏家主,什么都对,我是娼妓之子,我就该死?

我杀金家的人,金家都没管,你却要去报料,你这不是逼我是什么?

你还算我大哥吗?!

两人就此撕逼,瑶妹不吃眼前亏,转身就跑,

聂大暴跳如雷,心里已经把瑶妹斩了几段。

这时,不沾人间烟火的泽芜君来了。

蓝曦臣是如何处理的呢?基本是和稀泥,说了等于没说。

 “听他的说法,他所杀之人,确实有错,但他的确不该下杀手。非常时期,倒也叫人难以判定。不知他现在到哪里去了?”

“你又何须如此生气,我若遇见孟瑶,必当帮你拦他一拦,问问清楚究竟为何。”

也许是他知道劝也是白劝,反正这三兄弟的沟通是够呛的。

一个是高高在上主掌刑罚的神,恨不得杀尽天下不义之人。

一个是万事不入心的散仙,仙风道骨,没什么人味儿。

一个在火上烤,一个在天上飘,瑶妹就是个水深火热。

 

随后,瑶妹跑去温家卧底,蓝大问到温若寒时,他停了一会,才说“待我情同父子“

这世上,只有温若寒以父子之礼待他,却被他近身刺杀。怎么不难过。

当时温家必灭,他的为人,跟势不跟人。

不知道心思敏感的瑶妹有没有把这笔帐算到逼他出走的聂大身上,

三人再见面时,蓝曦臣话语中带出了清心音,聂明珏在一旁一板一眼地提醒道:

“二弟,清心音是你姑苏蓝氏的绝学之一,不要外泄。”

蓝曦臣却不以为然地回道:“教给三弟,怎么算外泄?……大哥你这段时间,很需要它。”

这句三弟不算外泄,听在金光瑶心里,明显就是蓝哥哥信任我,但聂大哥还是怀疑我。

蓝大明知道两人之前已经决裂过,现在聂大急需清心音,还让金光瑶代替自己弹奏曲子给聂明珏听。

只能说明,要么,蓝大的心不是一般的大,这几乎算是粗心了。

要么,就是蓝曦臣对这两位兄弟的情谊,只算流于言表罢了。

其实,蓝大就是个弟控,忘机一言不发,他都能读出心声,怎么对别人如此粗心、

可是,瑶妹一定不这么想,在这世上,他只被一人温柔相待。

在三兄弟里,对比一下聂大几次要杀他,蓝大的态度,便足够瑶妹对他网开一面了。

 

聂大是出于好意,他习惯了简单粗暴的方式,可惜,瑶妹不是他软弱的弟弟。

没多久,聂明玦发现瑶妹有异,随后当众发狂,身死,碎尸。

誓言应验。

 

两人这一场死了也不休的仇恨,真是令人感慨。

金光瑶一直把聂明玦的头放在自己屋里,每日相对,他在想什么。

两人走到这一步,他不后悔,但不可能一点感慨也没有,

其实本不必这样,也许,大家都可以好好活着。

初期深受庇护,瑶妹也曾很珍惜这份感情,毕竟看得起他的人就只有几人。

瑶妹也曾苦苦哀求他睁一眼闭一眼,让自己在金家混得好一些,两人还是兄弟。

瑶妹要讨好一个人何其专心认真,他说跪就跪,满面笑容,可是却被当众从金鳞台上踢下来,爬起来,也还先笑一声。

然后一句娼妓之子,这四个字,诛心之语,他也有底线,

这是彻底怨恨聂明玦的开始。

无羡共情的时候,金光瑶静静的看着聂大的头,说,你还看着吧。

他想大哥一定还恨着,那就看看娼妓之子如何上位吧。

正因为他是娼妓之子,能走的路太窄,只要能上升,偷技,认错,结交坏人他都会做。

只要上了位就好了,金家如此,其它人也未必干净。

你高贵干净,可我没有,你为什么不给一条活路呢,。

 

也许两人在棺材里还要继续这样的争吵、

聂大怒吼:我撕了你!

金光瑶口条厉害:大哥息怒……

聂大怒吼:我撕了你!

然后天天撕撕撕,棺材盖子啪啪啪。


评论(10)
热度(48)
 

© 相看两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