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处处埋伏(魔道的细节)

作者非常用心,佩服,给跪,到处埋线啊。

 

从几个名字谈去。

一,云梦,云深不知处,看名字就知道江澄没戏。天降打败竹马,

云梦,终成一梦,再无双杰、

云深不知处,出处: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忘羡最后类似隐居了吧、

无羡呆过的两个地方,与他分别对应的是江澄和蓝忘机,十三年两位不同生活态度的无羡的未亡人,都在找他,

含光君逢乱必出,问灵十三年。蓝湛用一首曲子认出了无羡。

江澄宁错抓不放过,亲自审问,鞭打冒充者。江澄凭一只狗认定了无羡,

忘机是念念不忘,江澄是爱恨交织,

他恨什么,恨自己没有救他,反而给了他一刀,恨无羡给云梦引来大祸

恨父母姐姐,姐夫都因无羡而死?还是恨无羡竞然死了!

江澄的这十三年,比含光君辛苦折磨多了。

至少,忘机心里恋爱的甜多一些,悔恨也只是自己没及时救到无羡。

还有,无羡对他说的最后一个字,竞然是“滚”!

含光君不动声色,带走了无羡。

江澄十三年来,第一次欣喜若狂。

十三年后重逢,他只问无羡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只想把他带回去,在他父母面前慢慢说。

江澄的那个云梦双杰的梦啊,他拼命想恢复当年的一点回忆。

如果带走无羡的是江澄呢?(作者之强大,在于处处选择题,留下无限同人空间)

我觉得,如果当初无羡就这么被他带回去了,也并不会受到伤害。
无羡说江澄不会揭露他的身份,因为没有证据。或许只是江澄不想揭露他的身份,因为即便被金光瑶拆穿的时候,江澄内心仍然在挣扎和抉择。

但是,我觉得无羡会受不了。

云梦,美好又悲惨,所有美好在那里分崩离析,回忆太美又太痛苦。

而云深不知处,却只有美好记忆,换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对于重生的无羡是本能的吸引吧。而且,他和江澄恩怨如此深,他也会担心江澄会不会因为自己而惹祸。

 

江澄,对无羡小时候很有些相爱相怨的竹马味,若不在意,江澄就不会那么别扭。

先是争夺父母,姐姐的宠爱,然后是比较,江澄心里总有小情绪。

转折点在无羡许下那个承诺,姑苏有双壁,云梦有双杰、

江澄听进去了,动心了,记了一辈子。

两人之间的相爱相杀,说不上谁欠谁多一些。

  江家灭门确实因无羡,江澄失去金丹也可以说是因为无羡,无羡把自己的金丹给了他。报恩和后悔引来大祸都有。

江澄在温宁失控之前,一直都是无条件站无羡的,即使无羡修了鬼道,他也立马接受了。他只是没有能力,在刚刚重建云梦的同时护住无羡周全,害怕一不小心,便会遭受排挤。
直到姐姐姐夫惨死,两人决裂。

 

江澄一定很委屈,无羡跟他和跟忘机,不都是组合吗。可是人家是CP啊,最惨是脱团却给你金丹,欠一辈子,江的性格又很容易想不开。(有点还君明珠双泪垂的小调调)

无羡是承认,过去的,忘记吧,当我食言。

江澄完全不能接受,这意味着他的梦破了。云梦没有双杰,还算完整的云梦吗

无羡万人迷,某种程度上也很害人。

他是习惯性地撩,又不表明心意,顺便撩绵绵,冷静如忘机在山洞里都炸了。

若是江澄的性子,肯定就放出紫电了,

你可以走进我的世界,也可以走出我的世界,但你不能一直走进走出!

类似一见杨过误终身,不,江澄比杨过的緋闻女友们更惨,

兄弟志同道合,青梅竹马,许下承诺,也曾几经生死、

背叛等于抹掉过去,比失恋惨多了,是对三观的部分摧毁、

江澄哪里是恨基,是恨双杰无法合,恨保护不了想保护的所有人,恨在乎的人不在乎他,却给了他丹。恨误会了十三年,却不给补救机会。

 

丹心真相,江澄崩溃了,

他其实不恨无羡了,也许自己并没意识到,不然就不会找了十三年。暴戾了十三年。

但他无法不介意云梦双杰梦碎,

他一遍遍问:“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我无比同情,江宗主都哭了,他也许十三年都没哭过)

有句话说,让你笑的男人未必是真爱,让你哭过又笑过的,肯定是。

江澄,这辈子,怎么直,怎么办,肚子里还有人家的金丹。

换来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过去的事了,都别再提了吧”。

江宇直在情感上也许是被WIFI误了一生,这情感太复杂,恨爱,希望,回忆交织

复杂到无羡没力气接受,他还了金丹,不欠江家了,他重活一世,想过新生活

 终于还是回不去了,多余的话,都不用说了。

 

江宗主崩溃了,换谁也得崩,三观都要崩了。

你凭什么不告诉我就给我的金丹!·为什么要瞒着我!谁要你的金丹!

我宁可当时回去重建的人,复仇的人是你,你还我十三年,还我云梦双杰!

内疚,希望破灭,再一次的失去,比死还让人难过,

他有责任,有侄儿,他得在云梦,于是咽下所有想说的话,于是咫尺天涯,

以后每次见到忘羡,他是以什么心情呢,以泪眼,以鞭子,以永远不娶老婆之身,还有一颗对方的金丹。是他比含光君唯一的优势了。

至少,无羡留下了念想,在江澄肚子里,唉,这不是误人终身是什么?

论压抑度,论别扭,全书里,比他惨的只有金光瑶。

他们一个坏得不彻底,一个好的不完全。

都没有表白,错失良机,误了一生。

云梦,终成一梦,云深却可不知处

江澄成梦,而忘羡却可以不知去处,只羡鸳鸯不羡仙。


评论(8)
热度(33)
 

© 相看两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