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 以 一 生 承 一 诺 

"宫锁沉香" 
 这是一个关于初恋的电影


镜头精致,情感美好,有山水画的感觉,阴郁深宫里开出的美丽花朵,

以前我不喜欢周冬雨,觉得她长得不好看,眼睛总是有点肿,不过,现在看来 ,她还真是很合适沉香这个角色
她那小小,白白的脸,充满了单纯的光芒,抬头一笑,我见忧怜,写尽少女情怀
那种卑微,隐忍,愿意为爱的男人做尽一切,
无论那个男人是皇子还是囚徒,都是她心里的王子
真是让人动容

十三和沉香展现了爱的纯真,一见钟情,至死不渝,牺牲隐忍,做尽一切,只为对方幸福快乐
许多事当时是折磨,现在想来,突然明了,用一切换他的笑
有谁不曾这样年轻过,爱过,
就象每个人的初恋, 即使对方的样子会淡忘,也无法忘记那种欲说还休,惊喜纠结的情怀
我爱的也许不是你,我爱的是那个为了爱,奋不顾身,飞蛾扑火的当年的自己

唉哟,我的老心啊,突然发现,在影院里流泪的自己,心还是会跳的,感谢这电影

琉璃和老九很象现世的一些感情,没有爱,只有性,欲望,利用,控制.计算.
他们是一样的人,有利益时纠缠至死,大难来时各自飞,真是绝配
他们在一起的色彩也是阴郁的黑红,暗黑系的,
演得不错,让我忘记了流星雨和陆贞传奇.
我觉得琉璃从来没有爱过十三,她也许爱老九

气味相投的人,总是更容易互相吸引

至于十三,唉,怎么说呢


陈晓,身上有种让人怜惜的感觉,他有一双桃花眼,一笑起来,温暖得,满室生辉

他长相清冽,此间少年,胸口一颗痣,位置过于性感,总是勾引人想向下看

真的是,春风十里不如你
这个十三很单纯,有童年阴影,因为从小没有母爱,感觉他在感情里更象个孩子,对女方有依恋感.
给我触动很深的是那幕,他眼睛看不见后,在宗人府,二人情爱后,相拥而眠, 
一般这种情况,都是男方抱着女主,说,别怕,我会对你负责之类的话
虽然,十三也说,我这一生都不会负你
可是他是在枕在沉香膝上,沉香的感觉很母性,她说,如果窗外有流星,就可以许愿,我永远不离开你.
如果那个人爱你,眼里就有怜惜,如果没有,就只有欲望,

这话分别应对沉香和琉璃 

这一幕我太喜欢了,爱到骨子里,
窗外飞雪,室内,一灯如豆,月光清冷
天地间,一无所有,白茫茫一片
两人相依,却是希罕的,似乎拥有一切,当他爱你,你就希罕,是这世上最金贵的女人,即使一无所有,尘埃里也能开出花来,希望和欢乐的花

难怪十三最后一直在黑暗里蒙着眼睛等她,不知道等了多久
他说,我宁可一生都眼瞎,一生都在宗人府里,因为,至少那里有你
确实 ,如果没有心爱的人相伴,那么再大的世界,再多的物质,也不过是更大的一个牢笼。

“你相信吗?”“我相信你。”

我的玻璃心哟,听他这样说,我的眼泪就是止不住.

爱是一个人的信仰,原来,爱只是一个痛快的决定,。

如果你足够坚定,那么,命运终会对你网开一面。

结局温馨,真是安慰人。

 

我,真的是老了,只能在别人的光影里苟活二个多小时。

许多年前,我似乎也说过听过这样的话。

喜欢着一个自己觉得完美,却最终也没得到的人。

一开始很认真,到后来觉得太天真,现在想起来,不过是淡淡一笑。

我没有后悔,而且,永远都记得当时心里的怜惜。

只是,不再有期待去作任何事。

既然缘尽,各自婚娶也好,孤单终老也好,始终是自己的决定。

我在世界上,终究只是我一个人,就是雪地上有个影子,那也是形影相吊,茕茕孑立,捧在手上,放在心里,看在眼里,始终都是冰冷的。

没有爱也没有恨,万念成灰烬,风吹遍散。

 此生输却几回合


评论(2)
热度(2)
 

© 相看两不厌 | Powered by LOFTER